大笑健身效果等同慢跑

【英國《每日電報》4月27日報導】題:別慢跑了,哈哈大笑:笑是最好的藥

科學家聲稱,與在公園裡慢跑一樣,大笑也能為你的身體帶來諸多益處。

醫生說,“愉快大笑”等於:體內慢跑“,因為它就像適度運動一樣,能夠降低血壓,減輕壓力,並增強人體免疫力。

研究人員要求參與研究的志願者觀看喜劇20分鐘,然後按常規站起來,結果發現他們的壓力激素、血壓和膽固醇水平大幅降低。

就像運動一樣,大笑也能使他們食慾大增。

這意味著“歡笑運動“可能成為一種減少心髒病和糖尿病的方法,對那些可能難以進行更多體育鍛煉的老人來說,這尤為重要。

加利福尼亞州洛馬林達大學的李﹒伯克博士說,情緒和行為都對人體有生理影響。伯克博士領導了這項研究。

他得出結論說,人體對反復大笑的反應與反復運動的效果相似。他說:“正如古老聖經的至理名言所說的那樣,大笑可能真的是一劑良藥。”

伯克博士說,一串歡笑所帶來的愉悅與運動後分泌出的內啡肽帶來的效果一樣。伯克博士二十多年來一直研究笑聲產生的生理效果。

他還說,大笑還是在一天忙碌工作後解除壓力的重要方法,

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,伯克博士發現歡笑可以增加癌症患者體內自然殺傷細胞的數量。自然殺傷細胞是人體抵抗腫瘤的方式。

在這次最新的研究中,伯克博士讓14名志願者可以選擇觀看戰爭片《拯救大兵瑞恩》20分鐘,或是觀看喜劇片段,或是常規站立。之後採集的血液樣本顯示,那些觀看喜劇的人壓力激素減少,免疫T細胞增加。血壓測試還表明,這一組人的血壓也有所下降。

1997年,伯克博士對糖尿心髒病患者進行了實驗。一組人一年中每天都觀看電視喜劇,另一組人不堪。造成的結果差別之大令人吃驚。到年底,觀看喜劇的一組人需要的降壓藥減少了。